Tuesday, April 29, 2008

在家的最后几个小时:

“环境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” ,如果要改变环境,就要看看那个人有多大的能力。回来这里足足三个礼拜了。终于等下就要离开这里,重返kl在继续我的事情了。虽然现在还是我的假期,可是那边始终有事情做,还是要回去的。这次回来最重要还是看爸爸妈妈。爸爸还是这样,装在玻璃箱子里面。妈妈呢,见面时间很少,应为她要工作。所以能见面的时间就是她放工回来和周末没有工作的时间。家里就是我一个人在那边看电视,和等妈妈的回来。这三年我到外面去读书,注定就是和父母分开一段时间。我到kl,至少还有朋友的照顾,可是妈妈一个人在家,有时候还很担心。这个就是我的命吗? 时间,很仁慈,但是有时候很残忍。钱虽然重要,可是亲人更重要。其实这次回来家里三个礼拜,现在的心真的很不想回kl,很难得我有三个月的假期,可是在这里,又没事做。心里真的很挣扎。到底我要些什么呢? 有时候,更本就没有答案,何必一直要找出答案? 孩子,在每个父母中,都是幸福的。在家好吃好睡,何必回去呢? 可是看到妈妈那么的辛苦工作,而自己就无所事事的呆在家。蛮无聊,所以无论如何,今天我要踏回kl。在继续我忙碌的生活。这次回来呢,也和朋友们玩得很开心,可是时间很有限。大家相聚时间很少。今天学妹打给我,越明晚见面,可是明天我都回家了,何见? 从电话中知道她没有再继续她的学业了。我没有说什么,对我来说,以前我也是这样的想法,可是现在呢? 对我来说乘年青时能读就读,不然什么都不会,就会被这个社会淘汰。其实我很讨厌回家的那个路程,不管来还是回,那段时间是我最讨厌的,如果kl在我隔壁有多好呢? 2007 年也会完了,下次回来有可能是要2008年了吧? 无论如何还是有喜有悲,喜就是我可以再看到我的朋友们了,悲呢,心里还蛮担心母亲。生活还是在继续,这个三个礼拜,共写了十多篇日记。不知道为什么,就很想把这个时刻的感想记下来,变成了自己的回忆。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